优雅向太阳

【当中国道士转生到日本】番外:犬族兄弟篇(4)

斗牙王和狐族和狼族说好了,将犬族的功法教给族长之子,犬大丸亲自辅导,犬大丸拿着一根竹枝藤条,敲了敲手心:“从现在开始,我就是你们功法的指导老师了,我只有一个要求:听话……”钢牙说:“臭狗,我们互相都知根知底,直接点……”“嗖——”一藤条抽上去,钢牙躲避不急,被抽到了,“老师讲话别插嘴,都严肃点。”另外一个狐族姑娘吓坏了,抖个不停,虽说妖怪一族教育孩子的方法很野,一言不合就打架,出手也重,但是……

  众人os:怎么这么可怕!明明自己父亲教自己更狠的。

狼族首领看了,对斗牙王说:“老狗,你儿子这有点忒温柔了吧?能行?”狐族首领说:“能行,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你儿子好有气势,我都忍不住听他的~”斗牙王自豪道:“那可不,我有的时候都忍不住听他的,他特别会教人。”狼族首领仿佛看到了傻子:“这话居然能用这么自豪的语气说出来,活了这么久第一次见。”

  ————辅导分割线

  钢牙岚牙以及另一个狐族姑娘瘫在地上,累的气喘吁吁,而犬大丸像是没事人一样云淡风轻:“感觉怎么样?”钢牙瞪着犬大丸:“你说呢?你没长眼睛呢?”犬大丸皱眉:“没礼貌!”说着又是一藤条抽上去,钢牙往旁边一滚,藤条只擦到了衣角,“我看出来了,钢牙岚牙你们力量强悍,速度不如小狐狸,小狐狸你也算敏捷,但差强人意,力量也不足,而且你们攻击方式太死板,照本宣科。”小狐狸泄气道:“我们不是你啊,好像什么都难不倒你。”犬大丸叹气道:“谁说的?族人和人类对我的偏见我就难以消除。”背着手望天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  这时一个银发华服的小孩子跑过来了,犬大丸一看:“是犬二郎啊,化形真快啊。”突然发现不对,闻了闻犬大丸嘴里的味道,钢牙问:“怎么有一股奇怪的味道?”小狐狸嗅了嗅:“阿兰闻到了,是妖的味道,唔,有化形草这个成分。”犬二郎软软的说道:“哥哥,我好难受,全身都疼。”犬大丸又气又急:“谁让你乱吃东西的!”众人闻到了生气的味道(动物能闻到人的情绪,半妖有人的血统),岚牙劝道:“化形草虽然难找,但也不是没有,也不用这么生气啊。”犬大丸翻了翻白眼:“我不知道吗?我怎么可能这么小气。”抱起犬二郎对他们说:“今天先到此为止吧,我去找朴树,给你们的东西好好参悟。”

  躲在暗处的三人,“老狗,你这儿子也太娇宠弟弟了吧?”狐族族长笑道:“但他很会教人不是吗?不也宠着我们的孩子吗?”斗牙王说道:“就是,会教人不就行了,管他什么方法呢。”…………

  “朴树爷爷,帮我看看犬二郎,她好像吃了刚研制的化形丹。”“哦⊙∀⊙!,好,好”经过一番检查后,朴树说:“还好,没什么毛病,就是化形丹的药力太强,看来这化形丹研制的还算成功。”犬大丸担心的说:“那么早化形,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?”朴树抚了抚胡须:“嗯,我也不知道,也不敢随便下定论。”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:“啊对了,犬大丸少爷你不是说过妖力检查身体什么的吗,你要不试试看?”犬大丸二话不说就照做了,感到在犬二郎体内有一股强大的力量,隐隐有些毒性,立即试探着将那股力量引到自己体内,化开毒性,又将它推回道犬二郎体内,犬大丸的妖力绵长浑厚且温和,不一会儿,犬二郎便无大碍了。

  从朴树处出来,犬大丸让犬二郎去自己房间等着,“犬二郎,我待会有事,先去自己房间反省。”犬二郎也闻到犬大丸身上的生气情绪了,也不敢说什么,就答应了。

  犬大丸去了书房,果然,桌子上乱七八糟,像是经历过一场大战,书籍也有损毁,还有一个侍女趴在那,犬大丸摇醒了侍女,那个侍女惊恐道:“大少爷,饶命啊,犬二郎少爷想吃化形丹,我不让,他就乱跑,我抓不住啊”犬大丸看出来了,又问道:“他怎么突然要来书房,应该有院子给他玩啊。”侍女恭敬道:“小少爷说院子里不好玩了。”犬大丸吩咐:“行,我知道了,叫人收拾一下。”

  到了犬二郎的房间,犬二郎变回了原型,一看到犬大丸来了,高兴的跑过来蹭了蹭犬大丸的腿,犬大丸把犬二郎放到对面,坐了下来:“犬二郎,我应该说过,东西不能乱吃,尤其是丹药,忘了上次的事了?”犬二郎伏低身子,往上看了一眼,看到犬大丸一点也没有消气的迹象,想了想,侧对着他,撅着屁股。

  狗狗生性好动,所以犬二郎总会搞破坏,犬大丸轻则训斥,重则用手轻拍屁股,犬二郎是全妖,父母都是厉害的妖怪,所以族里的人对犬二郎尊敬有加,斗牙王和月姬二人对教育也松懈,犬大丸怕他被教坏,所以总是扮黑脸,但奇怪的是,犬二郎平日里最喜爱跟大哥玩。对其他人却是看也不看。

侍女说:“听说婴儿睁开眼睛,第一眼看到谁就和谁亲,还可能成为夫妻呢。”

  犬大丸看犬二郎撅着屁股,想到了犬二郎好像能变成人形了,就说:“你也知道要挨罚啊?变成人形,趴我腿上。”

  一道白光闪过,犬二郎变成了一个五六岁的孩童,粉雕玉琢,可爱极了。

就是没&穿&衣&服。“这倒是挺方便的。”犬大丸心想。

  犬大丸拍了拍自己的大腿:“过来。”犬二郎有种不好的感觉,想跑,犬大丸仿佛看出了他的心思:“别想着跑。”犬二郎趴在犬大丸的腿上,屁股朝天,犬大丸手按着犬二郎的腰,犬二郎的腰便翘的更高了。

  犬二郎知道自己是要被打了,但也没在意,反正不痛,然而下一秒,犬二郎就后悔了。

  犬大丸把手高高的举了起来,“啪——”一声脆响,犬二郎的屁股上浮现了一个红红的巴掌印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