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雅向太阳

【当中国道士转生到日本】番外犬族兄篇(3)

预警:起名废,会出现其他动漫的人物名,我可能只擅长写废话了(⋟﹏⋞)

  有了犬二郎,日子似乎变得充实多了,每天除了修炼处理政务之外,犬大丸便陪犬二郎玩,还教他修炼的心法口诀,月姬和斗牙王(对不起,起名废,犬夜叉迷们别揍我)看了:“犬大丸,犬二郎还小,这心法这么复杂,我们都听不懂,别说他了。”犬大丸:“我知道,我一开始也不懂啊。”月姬和斗牙王⊙∀⊙?:“那你还教他?”犬大丸:“只是给他念念,以后修炼好事半功倍。我尽量用简单易懂的说给他听。”犬大丸顿了顿:“毕竟这妖界那么乱,不早点学不行啊,对了,你们练这功法怎样了。”斗牙王大笑道:“这功法好,我练了感觉能和其他族的族长大战三百回合。”

  世界分六界:人界,妖界,仙界,魔界,神界,冥界。人死后即入冥界,修炼到一定境界则成仙,仙修炼至大成则成神,妖吗?也能修炼成仙,虽然现在没有多少妖仙。然而不管是人是妖还是仙堕落则成魔,或是练功,或是心性,成魔原因很多,但不管是妖是魔,无疑都和人类水火不容,即使那个妖本性不坏。

魔也迫不得已,都会被阴阳师所追杀,对此,犬大丸表示:不管在哪,妖魔都不受待见呢。

  如今和国妖族最大的四族,分别是东方猫族,西方犬族,南方狐族,北方狼族,禁林里则盘踞着虎族,虎妖一族力量比之其他四族要强悍的多(毕竟百兽之王),听说海里的龙族实力凌驾于众妖之上,可从未有人见过。犬族与狼族 狐族世代友好,三位族长更是生死之交的好朋友,虽然狼族有时候看不起犬族,因为他们天性里喜欢人类,【狼族族长:狗就是狗,对人类总是摇尾乞怜,以为人类会感谢你们吗?】,

  犬大丸知道的只有这些,听到斗牙王这么说,笑了笑:“父亲,夫人和您说过我提的建议了吗?”斗牙王收起平时的样子:“儿子,我最近从玲珑那拿了一打叶子。”犬大丸惊了:“我听说玲珑树很小气啊,连他的族人都没有过几片树叶,会给你一打?”斗牙王自豪道:“我看到她的根部有蝗虫,用火烧了一把,他长出了很多叶子,给了我一打,你的修炼秘籍真好,金木水火土雷风都能用,太好了!”月姬嫌弃看了一眼自己丈夫:当时怎么嫁的这货?犬大丸母亲怎么受得了的?

  月姬假咳了几声:“这叶子吃了能让人辨别好坏,这样也能避免用心险恶的人类和妖怪学了我们的功法害了我们。”斗牙王说道:“是啊,不过,犬大丸你真的要将这功法给人类吗?”犬大丸回答道:“是的,毕竟是中土术士给我的,只是物归原主罢了,我会选一个天赋极好的中土孩子的。”就是何君你了。斗牙王讶然道:“中土?”月姬恍然大悟:“对啊,中土人有一些是开明的,包容性很强,即使也有激进派,但只要找那些开明的,愿和妖和平相处的人,其他的难题可以以后再解。”斗牙王同意道:“嗯,没错,孩子是张纸,只要和他们相处,再有一个开明的父母师长,说不定真能改善大部分人族对我们的看法。”…………

  谈了一会儿,狼族的二少爷岚牙来了,“呦,犬大丸,我来了,是有什么要帮忙的吗?”犬大丸笑了笑:“确实。”拿出那本秘籍,,岚牙看了几眼,瞳孔一缩,手因为激动而颤抖:“这……这是你练的功法,你,你想干什么?”怎能不激动,他和哥哥钢牙和犬大丸也算一起长大,了解犬大丸练的功法秘籍,现今他与各方族长单打独斗也是能有一战之力,犬大丸如今才350岁,对于妖怪而言还是少年,如果自己学了这个……“犬大丸,你不怕我学了便杀了你?”岚牙突然眼冒杀气,“那要看你有没有这本事!”犬大丸周身气势徒然增长,有风吹起他的头发,那是自身内力激荡所致,仿佛下一秒就要大杀四方。

  岚牙倒退三步,擦了擦不存在的冷汗,太可怕了:“我只是提醒你别随便传人功法,你太不禁逗了。”斗牙王和月姬也说:“是啊,确实不禁逗。”犬大丸说:“这个不能开玩笑,而且我也想过了,你值得信任。也是没办法的事,妖界和人界都动荡不安,族里的老臣看不上我这半妖,猫妖又大举进攻我们,只能拉上你和狐妖一族了。”岚牙脸上瀑布汗直冒Σ(ŎдŎ|||)ノノ:“还有狐妖呢?你怎么想的?得亏你没叫人类学啊。”月姬冷漠脸(¬_¬):“他马上要去找了。”

  岚牙抬手给了自己一耳光,“嘶——真疼!”“你干嘛呢?没事自残?”岚牙解释道:“只是想看看我有没有做梦。”

  犬大丸又拿出那套说辞:“或许你觉得异想天开,我想改变大部分人类对我们的看法,尽早结束人界和妖界的战争,和平共处。”

  岚牙大叫道:“你疯了,不可能,人类不可能和我们和平共处!你知道我们战争死了多少族人吗?”犬大丸:“如果人类和妖怪真是势不两立……”犬大丸的眼神有些忧伤:“那为什么会有半妖存在呢?或许是想让我们结束人妖之战呢。”

  斗牙王看着自己的大儿子:“犬大丸……”岚牙也不知该说什么,只能答应他:“我不会背叛你,至少不会主动进犯。”犬大丸笑了笑:“谢谢,不过别忘了,你和钢牙加起来都不一定打得过我。”

  岚牙气愤道(ง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:“知道了”哼,学了这功法,看我不揍死你!

评论(1)

热度(4)